close

話說娘家四周都是農田,
不甘寂寞的老媽常常在家門口養了一堆小動物、種了一些菜,
這ㄧ回~~家裡養的是ㄧ堆雞和ㄧ隻兔子,種的是玉米、青菜和草莓。
雞~~老爹補身體的,
玉米跟草苺都是他這些寶貝孫子的最愛,
青菜呢~想吃啥就種啥吧?
而兔子是來偷吃紅蘿蔔,被老爸逮著正著,在查不到主人是誰?打那來的?
也無法扭送警局的情況下,只好暫時把它收養在籠子內!
而這些的種種對於住在台北的三姊弟來說樣樣新奇。

這一回因為老爸去買晚餐的火鍋料,
但他老人家一直唸著雞還沒餵,
太陽快下山了~
我索性就帶著小孩們餵雞。

餵雞真的不簡單,不是飼料倒一倒就好了,他必須調配飯、米殼和米麬,
我只能憑靠著記憶跟姪女的說法開始調配..
(想想這些雞今天真的很可憐)
在調配的過程中還是需要{攪拌},
這時就是小孩體驗的機會,


果然三姊弟很興奮搶著體驗。
而調配好飼料準備要去餵雞時,突然想起天快暗了...我還沒拍油菜花田勒...
只好把東西丟給大哥,往隔壁的油菜花田前進去...

這塊田位於我家旁邊,(而我家碰巧就在高鐵旁,在這還可以看到高架)
油菜花田看起來很美,也吸引很多人來拍照,
然而對於農家來說~這卻是田最好的肥料。
帶著三姊弟跟表姊們來田裡,
寶竟然害怕軟軟的土,
苦了馨玉ㄧ路背背背...

油菜花隨便撒就隨便生,
在油菜花田裡陳爸也三八起來



而我也上了鏡頭,

小孩更是開心地照相,



  
 叡也玩翻了!
真是三個台北小孩~~~回娘家的行程真是充實~~滿滿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石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