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答應乖好幾個禮拜囉!
趁這個禮拜有空燒了片子~
但是不知那邊出錯,
最後只好用nb播放「和豬豬一起上課的日子」!

這部片子全劇都是日文發音,
雖然有中文字幕,但三個寶貝還是看不懂@@
所以一邊看,我一邊翻譯~
可能是年紀的關係,兩個小寶到處玩耍去了..
只有乖看完後,問了我一個問題..{爲什麼他們要把豬殺掉}
是啊!爲啥要殺掉呢?

星老師是6年3班的班老師,
爲了讓小孩了解生命的意義,
於是提出一個將豬養大再殺來吃的計畫,
(不養雞的原因~是因為雞不夠有感覺@@)
這個計畫一度讓其他老師質疑,
但憑著校長的支持..星老師開始了他的計畫,但卻失控了~

第一天小孩們幫豬蓋好了房子,
第二天幫豬取名為{p醬}
爾後的每一天餵他,打掃..甚至帶豬豬散歩.
但隨著學生即將畢業,
大家對豬豬的未來提出了討論
意見分為兩部分
第一將p醬殺了
第二p醬跟大家有感情,不能殺
當然在這期間也有三年級的學生提出接養計畫..
雙方意見都有道理
連星老師都不知怎麼處理了?
最後只好投票..票數相同~
還是得由星老師決定..
當老師看到學生作品.生活都有著p醬..
他終於了解~他原先設定的計畫完成了~
p醬也應該照著原計畫走...
所以他決定將p醬送走..到肉販中心去...

乖一直在想爲啥要殺他呢?
是啊~我一直以為的結果竟跟結局不一樣..
其實我在期待~期待三年級接養~
那p醬就可以繼續活下來了!
但星老師~也是有道理...
p醬存在的任務就是讓她們了解生命的意義不是嗎?

我對校長的一席話印象深刻~
這個計畫沒有輸贏~大家都從裡面成長了!
生命不就是這樣嗎?
我們在其中並不是一定要全贏~

我試著跟乖分享~
乖似懂非懂~
也許該讓他知道~
不是故事的結局都是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.
人生也是有遺憾..
面對這些時,更該勇敢去面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石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