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鶯歌陶瓷博物館.. 一直是我口袋的行程,
不過每回到鶯歌..我還是習慣晃晃老街..回家。
這一回獲知博物館有醃脆梅的活動相當心動,
所以毫不考慮拿起電話預約去~~~

鶯歌陶瓷博物館...
跟我想像中..完全不一樣,
入口處兩旁的瀑瀑....小孩們看呆了!


而進入大廳後,
才赫然發現...腹大相當的大,
除了這個主館外..後方還有館跟空地可以跑跑跳跳。


而我們製作脆梅的地方,
就在主館的後方,

活動兩點才開始...
所以我們付了三百元,領了證..稍作休息,

證上面有號碼,需對號入座,
不過說真的一家子要做一甕,只提供一個位置是不夠的,
所以我們往後面挪,雖然後面點,但是至少可以一人一個位置。

兩點一到,工作人員開始發放梅子跟鹽巴,

到了五月梅子幾乎都成熟了,
這是為我們留下來的青梅,

講師發放梅子後開始解說流程...,說完了~就換我們上場囉!
1、搓青梅:把青梅上面的細毛搓掉,順便殺菌。
這時由陳爸領軍三隻小子體驗...

嘿嘿~她們不是摸喔!她們是在洗梅子,因為講師說洗衣服一樣地{揉]。
當然~~她們只是玩玩..真正到最後還是得由我上場..

最後等鹽巴都沒了...梅子溼答答...就可以停了。

這時工作人員又開始發放槌子跟底座..我們要進行第二步驟囉~
2、敲梅子,這個步驟聽說是要去苦澀。
老大很努力的跟著做..

老二也是~但是瞄不太準,

老三是來亂的。

這時邊敲就要將梅子放到甕裡,
全部敲完後將剩下的鹽巴放入甕裡...把甕打包,

清洗用具後,準備回家囉!


ㄟ~~~等等~~
步驟還沒完啦!
講師發給大家一張紙,開始解說下面的步驟...
回家要浸鹽水八小時後,在瓢水...接著放三次糖.....
當我聽到這時~~相當後悔~~因為回家到好~~至少要三天!
我一直以為在這可以做完所有的步驟...ㄎㄎㄎ
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啊~~~~
只好認命囉!

做好脆梅,陳爸又買了兩罐梅子,
接著帶她們三隻小子在園區跑跑跳跳...

我們發現後方還有親子區喔~夏天到時候應該會開放吧!

陶瓷博物館東西還不少,
下回有機會可以來這好好走走..再去參加她們其他的體驗活動。
這時候因為肚子餓了....只好先離開去覓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石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