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二義務律師例行會來辦公室服務,
本來預約的只有一件傷害的案件,
不知啥時竟多了一件網路賭博的案件,
反正律師有空就聊吧~
但事情卻不是照我預期的走,
律師11:30士林有庭,@@
當事人還跟對方約好要和解~
ㄟ...完全不知啥情況,
好吧!那我只好硬著頭皮上.....

只是接下來發生的事,讓我不禁感嘆又是ㄧ位現代孝子!
當事人僅知滿24歲的兒子在網路上賭博輸了八十萬,
人跑去躲了!債主來家要債,希望可以十萬和解!
在等待債主時,我明確的告知法律上根本跟他無關,
而且也該想個方法給兒子教訓,而非ㄧ次次的替他擦屁股,
但這位老伯....很魯~~
ㄧ直說小孩已經闖禍幾次,輸掉ㄧ百多萬了等等...
唉~~家務事...我也只能鼻子摸摸..坐ㄧ旁~陪他等~~~

對方來了,是三位年輕人,
她們說明事情的經過,我跟老伯終於清楚了解發生了啥事,
他兒子玩的不是天堂等遊戲,而是百家樂,
輸的錢也不是類似天幣的網路幣值,
而是現金...對!就是現金~~
所以十萬元..怎麼可能和解呢?
老伯好說歹說,三位年輕人根本毫無所動,
最後我不得不跳出來說句話,
開門見山說明~~事情年輕人惹的,與老人家無關!
(三位年輕人也承諾不會動老人家)
至於和解金~事情發生了總得處理~~
老人家這邊只負責找人出來,價錢不能減也得有個轉圜,
三位年輕人賣了我一個面子,
給他兩天找小孩,第一次拿出20萬,其他分期付款.
結論出來散會了!

阿伯又繼續魯我~~
ㄧ再重覆著,繞著圈圈,
最後~我也坦白的跟阿伯說了三條路..
第一.報警,但是阿伯的個性絕對玩不起.
第二.找兒子出來還錢,阿伯又說不可能,小孩根本不聽他的話,我氣極的回了ㄧ句,那就找能跟他溝通的人啊!這還需要我敎嗎?
第三.完全不管,但這位阿伯根本經不起人家按電鈴!@@
事情至此,我也跟阿伯說若再ㄧ直替小孩處理,小孩不但學不乖,以後還是繼續闖禍!
阿伯嘴裡一直跟我說{好啦!}{我不管了!}
但我其實聽到阿伯心裡並不是這樣想..
阿伯是位現代的孝子,我已經猜的到他會怎麼做,
我只能祝福他早日將自己的兒子拉回正軌,但這樣小小的希望~只怕會落空! 因為在我的身邊..就發生了類似的案子,至今現代孝子持續孝行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石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