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快結束了~
陳爸念了很久的花蓮之旅..還是不放棄。
趁著暑假最後ㄧ個假日,陳爸決定來趟花連快閃旅。

坦白說~~~我喜歡花蓮的風景..
在花蓮總像在無時間的國度裡過生活..
但我也害怕來花蓮,因為花蓮必經蘇花公路是我必暈的道路。

這一回ㄧ大早出發,趁小孩還在昏睡中繞過蘇花公路,
上回大家吐到不行,這一回只有乖吐了ㄧ次,算很進步囉!

到了花蓮先到法華山慈惠堂參拜..用過午膳後,
我們決定先參觀慈濟的靜思堂..

裡面正有工程進行中,不過卻安靜到針掉到地板都有聲音...真的如其名.."靜",
我想這樣的行程不太適合我們家。
在這...我們還遇到悲慘的事...
抹了防蚊液的老大在這受到小黑蚊的攻擊,
整隻腳是紅豆冰,癢到不行。
我們只好快快離開.....
我想我們家沒有"佛"緣。

離開安靜的地方~~~我們前往七星潭解放一下身心..
這一回我們決定先參觀柴魚博物館,
裡面是免費參觀..

在裡面有製作柴魚的過程,不過有看沒有懂...因為太多種魚了!
裡面有相當精采的介紹..
ㄧ樓製作過程、熱帶魚參觀、商店內有免費試吃喔!
二樓~船隻與魚種的介紹、還有整點短片欣賞!
妳看這三位~~愛演到極點,叡還模仿遇到海浪..佩服..

店家很貼心有個身高表供民眾拍照與對照,
嘿嘿~不過店家貼的太高了...每ㄧ位都要加10cm,才是真正的身高。

三樓是小孩的天堂..可以玩拼圖、蓋印章還有遊戲機跟diy教室,

拼圖是九宮拼拼樂,

雖說真的還蠻不好拼的。

ㄧ旁還有蓋印章..我們又忘了紀念簿,當場買ㄧ本要價80元真是坑人啊!
另外一個小房間還有以魚為部首的念法,
仔細ㄧ看認識的還真不多ㄟ。

而小孩最愛的應該是遊戲間吧!
內有抓娃娃機,

還有撈魚機,(不過小心會故障喔!我們就玩到故障的~~~)

撈魚機每次10元,撈完還有紀念品,
你猜是啥呢?.........

嘿嘿~~杯墊乙張,小孩就超開心的。
最後ㄧ間還有diy教室喔~不過...價目有點高..加上彩繪作品家裡太多了~~就作罷了!

話說參觀完後..老爺看了影片的介紹他決定要去吃煙燻生魚片...
聽說這煙燻的師父還是日本來的...
這盤要價150元,陳爸直呼被騙了~~因為影片的份量好多喔!

味道好嗎?

我吃了兩片~~煙燻味很重,比起一般的生魚片來說...我還是適合ㄧ般口味的生魚片。

除了生魚片...博物館外還有小吃攤可以讓人休息與用餐,

當我們用餐時,一旁還出現香蕉巴士推廣新產品,小孩開心極了...


接著當然是往海邊前進,
小孩快樂的撿石頭,大人則是坐在石頭上聽聽浪聲...看海~~
海天一色...真美啊!

在七星潭..相當多的遊客騎著鐵馬晃來晃去..不過我們之前騎過了~
所以這一回就免了~
不過想來騎的人可以到七星潭的捷安特借車喔!
裡面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供郵寄。

這一回~我們在這吃吃冰淇淋..晃晃...拍拍照..

在這叡又開始搞笑囉!

晃完~~想帶婆去吃炸彈蔥油餅..沒想到到那才五點半就賣光了!
要去吃吃到飽的素食..可是忘了帶地址..
哀~只好附近吃吃..
最慘的是~正在逛觀光市集時突然下大雨囉~~
ㄜ..我的南濱還沒去勒
好吧~下回吧~

而夜宿法華山~~~哀...因為太熱了~~小孩大人整晚沒睡..
陳爸直念下回錢ㄧ定要花(我就不懂重視睡眠的他怎麼會想睡寺廟呢?)
就這樣..我們又趁著小孩昏睡中~直奔宜蘭蘇澳吃早餐...then回到可愛的家。

ㄧ天ㄧ夜~~~~我從來沒想過的花蓮旅...
陳爸說下回還是可以挑戰..
但對我來說~~花蓮還是適合三天兩日遊0.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頑石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